登入

6. 蒙恩家庭錦囊

(彼前3:1-7)
1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 
2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
3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 
4只要以裏面存着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5因為古時仰賴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
6就如撒拉聽從亞伯拉罕,稱他為主。你們若行善,不因恐嚇而害怕,便是撒拉的女兒了。
7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因她比你軟弱,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她。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作妻子的原則:

心態:順服 (1)

1. 夫妻家庭制度是神所設立。妻子順服丈夫的教導原則也沒有改。(創1:24,彼前3:6,弗5:22,23)

2. 行使權柄並非等同獨裁專權,聖經從沒有只要求妻子順服丈夫,也要求丈夫愛妻子和敬重妻子,丈夫也負擔起一家之主的責任(弗5:25;彼前3:7)。

3. 作妻子順服也不是盲目,順服不代表身份低微,在神眼中,男女的地位是平等。夫妻二人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彼前三7)。

表現:敬畏主和純潔的品行 (1,2)

….這樣,即使有不順從這道的丈夫,也可以因為妻子的品行(不用言語)就被感化過來。(1, 漢新)

妝扮:內在溫柔、安靜

3 不要單注重外表的裝飾,就如鬈頭髮、戴金飾、穿華麗衣服;4 卻要在裡面存著溫柔安靜的心靈,作不能毀壞的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新譯本)

30 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31:30)

創18 章

12撒拉心裏暗笑說:「我既已衰敗,我主也老邁,豈能有這喜事呢?」

創21章

6撒拉說:「神使我喜笑,凡聽見的必與我一同喜笑。」7又說:「誰能預先對亞伯拉罕說『撒拉要乳養嬰孩』呢?因為在他年老的時候,我給他生了一個兒子。」

來11章

11因着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

作丈夫的原則

按情理,因她比你軟弱

敬重,一同承受生命之恩

Truth in Lord, and trust in each other.

Truth of God’s Word  建基於神的話語上

Respect for Each Other  彼此敬重

Understanding Each Other  彼此更深認識對方

Security in the Home  家庭成為安樂窩

Thankfulness for Each Other  彼此讚賞感謝

問題分享:

1.  第1-6節提到作為妻子/信徒應有的品行,你認為這些品行如何實踐在生活裡,幫助我們的配偶和家人能信主呢?你覺得你最需要學習的品行是什麼?

2. 無論是夫婦,還是其他人際關係,好的分享和溝通是維繋感情的重要元素。你最近和那些身邊的人缺乏有質素的分享和溝通?

【是你最重要】

1.是你重要,在我的心中最重要,重要是你!全地其上全賴你一一創造,是你親手鋪設宇宙繁星。於我你給我是到底的拯救。

頌讚,跪拜!頌讚永歸我主;頌讚,跪拜!讓我心歸我王。於天地裡再找不到比你好!在我生命裡, 再找不到一個相比更重要!神是我一生中最深刻最重要!

2.是你重要,在我的一家最重要,重要是你!危險、困逼,憑藉你一一過渡,是你恩手使這家溫馨倍添。於我這家也屬你終生歸你。

頌讚,跪拜!頌讚永歸我主;頌讚,跪拜!讓我家歸我王。甘心樂意傳頌基督的救恩!讓這家奉獻,榮耀都歸於你皆因你是愛!神是我一家中最深刻最重要!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