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7. 信徒本色

(彼前3:8-12)

8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10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彼此相愛
第8節: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

彼此體恤:
羅馬書12章
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存慈憐謙卑的心:
以弗所書4章
32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

腓立比書2章
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尋求和睦
不以惡報惡:
羅馬書12章
17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
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彼得前書2章
23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雅各書1章
26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雅各書3章(新譯本)
6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是個不義的世界,能污穢全身,把整個生命在運轉中焚燒起來,而且是被地獄之火點燃的。7各類飛禽、走獸、昆蟲、水族,都可以馴服,而且都已經被人類制伏了;8可是沒有人能夠制伏舌頭;它是喋喋不休的惡物,充滿了致命的毒素。

為此蒙召:
彼得前書2章
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詩篇34篇
12 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13 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4 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15 耶和華的眼目看顧義人,他的耳朵聽他們的呼求。
16 耶和華向行惡的人變臉,要從世上除滅他們的名號。

問題分享:
我們小組有同心嗎?我們有共同目標一起邁進?
你在小組 / 教會曾否經歷到弟兄姊妹與你同哭、同樂、同肩重擔,身同感受呢?
在職場裡如何實踐以善勝惡,勒住自己的舌頭,信靠神看顧?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你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你寬恕;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哦,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絕望之處播下你盼望;在黑暗之處播下你光明;在憂傷之處播下歡愉。
哦,主啊使我少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瞭解,但求瞭解人;少求愛,但求全心付出愛。
使我作你和平之子,在赦免時我們便蒙赦免;在捨去時我們便有所得;迎死亡時便進入永生。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