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11. 神家裡的服侍

(彼前五1-5)

1我這作長老、作基督受苦的見證、同享後來所要顯現之榮耀的,勸你們中間與我同作長老的人:
2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羣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3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羣羊的榜樣。
4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5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牧養的呼召(1-2上):
又是在那將來所要顯現的榮耀裏有分的人(新漢)
羅馬書8章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8:18)

牧養的心態(2下-3)
心態1:甘心而不勉強
心態2:樂意而不貪財
2 Be shepherds of God’s flock that is under your care, watching over them—not because you must, but because you are willing, as God wants you to be; not pursuing dishonest gain, but eager to serve;(NIV)

心態3:不轄制而作榜樣

牧養之獎賞(4)

被牧養的責任(5)
希伯來書3章
17 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賬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這個家】

願你帶著歡笑,走進這個家,互勉帶著基督的愛心。
共探討天父真理,同明瞭神話語,走每一步,能緊守主旨意。
多分享主愛,彼此擔憂慮,願主帶領我路程不畏懼。
效法主關心與扶助,齊學習兼實踐,願愛主事奉竭力在這家裡。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