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4. 神使用軟弱的普通人

(三12-31 和修本)

12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使摩押王伊磯倫強大,攻擊以色列,因為他們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13伊磯倫召集亞捫人和亞瑪力人到他那裏,他就去攻打以色列,佔據了棕樹城。
14於是以色列人服事摩押王伊磯倫十八年。
15以色列人呼求耶和華,耶和華就為他們興起一位拯救者,便雅憫人基拉的兒子以笏,他是個慣用左手的人。以色列人託他送禮物給摩押王伊磯倫。
16以笏打造了一把兩刃的劍,長一短肘,綁在右腿上衣服裏面。
17他把禮物獻給摩押王伊磯倫。伊磯倫是個很肥胖的人。
18以笏獻完禮物的時候,就把抬禮物的人送走。
19但他自己卻從靠近吉甲的雕像那裏轉回來,說:「王啊,我有一件機密的事要奏告你。」王說:「迴避吧!」於是所有侍立在他左右的人都退去了。
20以笏來到王那裏,那時他獨自一人坐在陰涼的頂樓。以笏說:「我有神的話向你報告。」王就從座位上站起來。
21以笏伸出左手,從右腿上拔出劍來,刺入王的肚腹。
22劍柄連同劍刃都刺進去了,肥肉夾住了劍刃。他沒有把劍從王的肚腹拔出來,糞便就流出來了。
23以笏出到門廊,把王關在樓門裏面,就上了鎖。
24以笏出來之後,王的僕人就來了。他們觀看,看哪,樓門鎖住,就說:「他必是在陰涼的房間裏大解。」
25他們等得不耐煩,看哪,樓門仍然不開,就拿鑰匙打開樓門,看哪,他們的主人已經倒在地上死了。
26他們耽延的時候,以笏就逃跑了。他經過雕像那裏,逃到西伊拉。
27他到了那裏,就在以法蓮山區吹角。以色列人跟隨他從山區下來,他在他們前面引路,
28對他們說:「緊跟著我!因為耶和華已經把你們的仇敵摩押交在你們手中。」於是他們跟著他下去,佔據了摩押對面約旦河的渡口,不准一人過去。
29那時,他們擊殺了約一萬摩押人,都是強壯的勇士,連一個也沒有逃脫。
30那日,摩押在以色列手下制伏了。於是這地太平八十年。31以笏之後,有亞拿的兒子珊迦,他用趕牛的棍子打死六百非利士人。他也拯救了以色列。

12-14節 以色列人行惡

15-30節 神使用有缺陷的士師以笏
民數記10章
9當你們在自己的土地上,與欺壓你們的敵人打仗時,要用號筒吹出大聲。你們就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得蒙記念,也必蒙拯救脫離仇敵。

約翰壹書3章
16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

31節 神使用擁用普通武器的士師珊迦
哥林多前書1章
26弟兄們哪,想一想你們的蒙召,按著人的觀點,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地位的也不多。27但是,神揀選了世上愚拙的,為了使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為了使強壯的羞愧。28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一無所有的,為要廢掉那樣樣都有的,29使凡血肉之軀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哥林多後書12章
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戴德生曾說:上帝使用的巨人乃軟弱的人。
大佈道家慕迪的同工陶雷說: 慕迪能力的源頭不在他裡面,乃在神裡面。

分享問題:
1. 我們的小組去發揮團隊事奉精神?
2. 我們有哪些方面會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而有所保留,而未能全心服事主?
3. 什麼是你的趕牛棍?你認為自己可以如何被神使用完成神的心意?

【普通的人】
詩集:美麗傳奇,11
曲、詞:陳芳榮

像那小男孩的餅和魚,讓我獻給主。
就算多寒微,祂不介意,全盡我心思。
無論是多少,全是不緊要。
在我主手中,一切也奇妙。
在這一世裡不管錯對,讓我再奔跑。
就算多平凡,都不計較,神是我倚靠。
人若逆風上,能力多牽強。憑著主力量,祂給我保障。

我是個普通的人,沒有可誇口。
但我什麼都有可能,神在我背後。
奉獻我僅有,神大愛深厚。

欠缺裡沒有還是夠。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