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6. 耶穌基督是王

19:29 將近伯法其和伯大尼、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那裏.就打發兩個門徒、說、 
19:30 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裏、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19:31 若有人問為甚麼解牠、你們就說、主要用他。 
19:32 打發的人去了、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 
19:33 他們解驢駒的時候、主人問他們說、解驢駒作甚麼。
19:34 他們說、主要用他。 
19:35 他們牽到耶穌那裏、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扶著耶穌騎上。 
19:36 走的時候、眾人把衣服鋪在路上。 
19:37 將近耶路撒冷、正下橄欖山的時候、眾門徒因所見過的一切異能、都歡樂起來、大聲讚美 神、 
19:38 說、奉主名來的王、是應當稱頌的.在天上有和平、在至高之處有榮光。 
19:39 眾人中有幾個法利賽人對耶穌說、夫子、責備你的門徒吧。 
19:40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地點:伯法其和伯大尼:

馬可福音

11:11 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入了聖殿、周圍看了各樣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個門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11:12 第二天、他們從伯大尼出來.耶穌餓了、

橄欖山:

使徒行傳

1:12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裏回耶路撒冷去。

撒迦利亞書

14:4 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

伯法其,伯大尼,橄欖山三個地點說明他們已經接近耶路撒冷。

時間:

約翰福音

12:1 逾越節前六日、耶穌來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之處。 12:12 第二天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 12:13 就拿著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

路加福音 9:51 – 19:44  是耶穌往耶路撒冷的旅程敍事的最後階段。

路加福音

9:51 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他就定意向耶路撒冷去、

人物:耶穌,門徒,眾門徒,法利賽人

耶穌基督是掌管萬有的主,我要聽從祂 (29-34)

馬可福音

11:4 他們去了、便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門外街道上、就把牠解開。 11:6 門徒照著耶穌所說的回答、那些人就任憑他們牽去了。

耶穌基督是謙卑的王,主要用我 (30,31,34)
撒加利亞書

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裏.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的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創世記

49:10 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 49:11 猶大把小驢拴在葡萄樹上、把驢駒拴在美好的葡萄樹上、他在葡萄酒中洗了衣服、在葡萄汁中洗了袍褂。

撒母耳記上

6:7 現在你們應當造一輛新車、將兩隻未曾負軛有乳的母牛、套在車上、使牛犢回家去離開母牛。

馬太福音

21:2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裏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裏、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裏來。

耶穌基督是得勝的王,我要榮耀祂 (35-40)

路加福音

2: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作喜悅歸與人〕

【你成就救恩】
是你寧下降凡塵,拋開尊貴甘心犧牲,十架難囚禁主大能,神得勝了已成就救恩。
同讚美耶穌得勝榮耀,齊高舉耶穌寶貴名字,頌揚主進入榮耀當得敬拜,歡呼歌唱全屬救主耶穌你是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NoUndM0d5w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