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12. 主禱文(V) - 讚美榮耀歸予神

馬太福音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6:10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6:11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6:12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6:1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或作脫離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有古卷無因為至阿們等字〕

以讚美的話為結束

神的國

但以理書第二章

44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

箴言 21 章

1 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詩篇 29 篇

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着為王;耶和華坐着為王,直到永遠。

約翰福音 18 章

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路加福音 22 章

29 我將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30 叫你們在我國裏,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神的權柄

馬太福音 28章

18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撒迦利亞書 4 章

6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 創造統管宇宙的權柄

詩篇 33 章

6 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而成。7 他聚集海水如壘,收藏深洋在庫房。8 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他。9 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 掌握生命的權柄

約翰福音 11 章

5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約翰福音 10 章

17 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 18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 赦罪的權柄

馬太福音 9 章

6 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

約翰一書 3章

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9 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 10 從此就顯出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

神的榮耀

榮耀(glory)是指好的事物,看得到的好處 (goodness visible)

  • 神將榮耀彰顯於天

詩篇 19 篇

1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2 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3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

  • 主是神所發的光輝

希伯來書 1 章

3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

路加福音 2 章

8 在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夜間按着更次看守羊羣。 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着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11 因今天在大衞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約翰福音 2 章

11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約翰福音 11 章

40 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嗎?」

路加福音 23 章

47 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耀與神,說:「這真是個義人!」

實踐:榮耀歸予神

  • 大衛的禱告讚美:全是你的

歷代志上 29 章

10 所以,大衞在會眾面前稱頌耶和華說:「耶和華我們的父,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直到永永遠遠的!11 耶和華啊,尊大、能力、榮耀、強勝、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下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為至高,為萬有之首。12 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物。在你手裏有大能大力,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13 我們的神啊,現在我們稱謝你,讚美你榮耀之名!14 「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 15 我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與我們列祖一樣。我們在世的日子如影兒,不能長存。 16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我們預備這許多材料,要為你的聖名建造殿宇,都是從你而來,都是屬你的。

  • 門徒的祈求 VS 耶穌的榜樣

馬太福音二十章

20 那時,西庇太兒子的母親同她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求他一件事。21耶穌說:「你要甚麼呢?」她說:「願你叫我這兩個兒子在你國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22耶穌回答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將要喝的杯,你們能喝嗎?」他們說:「我們能。」23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必要喝;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我父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24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他們弟兄二人。25耶穌叫了他們來,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26只是在你們中間不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27誰願為首,就必作你們的僕人。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馬太福音 27 章

38 當時,有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腓立比書 2 章

3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9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耶穌的榜樣:

看別人比自己重要 (4節)

耶穌基督的心:以奴僕的身份服事人 (6-8節)

神使祂升高,神得榮耀 (9-11 節)

謙卑自己:

1.  暗暗地服事人,不需要別人知道和讚賞

2. 為別人的服事的果效而高興,以別人得服侍,神得榮耀為重

3. 實踐耶穌的教導:為主作光

馬太福音 5 章

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萬有都歸你】

祢是榮耀至美尊崇 萬有都歸於祢名下 配受傳頌至偉至聖尊貴 願讚揚獨有主美善的真諦 齊向祢舉手傳揚 神的犧牲與十架 同頌祢深厚大愛 竟為我披戴荊棘冠冕 原是祢恩典降臨 眾山海都震撼呼應 讓我靈為祢歌 獻奉至誠頌讚到萬世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