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4. 勝過烈火試煉的信心

(但三)

3:1 尼布甲尼撒王造了一個金像、高六十肘、寬六肘、立在巴比倫省杜拉平原.

3:2 尼布甲尼撒王差人將總督、欽差、巡撫、臬司、藩司、謀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員、都召了來、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

3:3 於是總督、欽差、巡撫、臬司、藩司、謀士、法官、和各省的官員、都聚集了來、要為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像、行開光之禮、就站在尼布甲尼撒所立的像前。

3:4 那時傳令的、大聲呼叫說、各方、各國、各族的人哪〔族原文作舌下同〕、有令傳與你們。

3:5 你們一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當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

3:6 凡不俯伏敬拜的、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

3:7 因此各方、各國、各族的人民、一聽見角、笛、琵琶、琴、瑟和各樣樂器的聲音、就都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

3:8 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

3:9 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王說、願王萬歲.

3:10 王阿、你曾降旨說、凡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聲音的、都當俯伏敬拜金像。

3:11 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

3:12 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阿、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3:13 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那些人帶到王面前。

3:14 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麼.

3:15 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3:16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阿、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3:17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 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阿、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3:18 即或不然、王阿、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3:19 當時尼布甲尼撒怒氣填胸、向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變了臉色、吩咐人把窯燒熱、比尋常更加七倍.

3:20 又吩咐他軍中的幾個壯士、將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3:21 這三人穿著褲子、內袍、外衣、和別的衣服、被捆起來扔在烈火的窯中。

3:22 因為王命緊急、窯又甚熱、那抬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人、都被火焰燒死。

3:23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這三個人、都被捆著落在烈火的窯中。

3:24 那時尼布甲尼撒王驚奇、急忙起來、對謀士說、我捆起來扔在火裏的不是三個人麼.他們回答王說、王阿、是.

3:25 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

3:26 於是尼布甲尼撒就近烈火窯門、說、至高 神的僕人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出來、上這裏來吧.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就從火中出來了。

3:27 那些總督、欽差、巡撫、和王的謀士、一同聚集看這三個人、見火無力傷他們的身體、頭髮也沒有燒焦、衣裳也沒有變色、並沒有火燎的氣味。

3:28 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 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3:29 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 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

3:30 那時王在巴比倫省、高升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

烈火試煉 (3:1 – 15)

金像是王的雕像?馬度神

1-18 節出現九次「造 / 立」金像 (1,2,3(2),5,7,12,14,18)

3:2 尼布甲尼撒王派人召集總督、總監、省長、參謀、財政大臣、法官、裁判官和各省所有的官員,要他們參加尼布甲尼撒王為所立的像舉行的揭幕典禮。

迦勒底人 (8) – NIV – astrologers (占星家)

控告 (8) – 有吃成碎片

2:47 王對但以理說、你既能顯明這奧祕的事、你們的 神、誠然是萬 神之 神、萬王之主、又是顯明奧祕事的。

勝過試煉的信心 (3:16 – 18)

16-18 節 (NIV):

16 Shadrach, Meshach and Abednego replied to him, “King Nebuchadnezzar, we do not need to defend ourselves before you in this matter. 17 If we are thrown into the blazing furnace, the God we serve is able to deliver us from it, and he will deliver us[c] from Your Majesty’s hand. 18 But even if he does not, we want you to know, Your Majesty, that we will not serve your gods or worship the image of gold you have set up.”

即或不然的信心:

馬可福音

14:36 他說、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撤去.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

以賽亞書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羅馬書

8: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

試煉的結局 (3:19 – 30)

賽43:2

43:2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逿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我用信心抬起頭】

世界不能給我溫暖的時候 我用信心擡起頭 藍天白雲總會再次提醒我 我的天父關心我
生命是祢所造一切祢明瞭 祢豈會不知道我此刻需要 有沒有人陪我不再重要 祢的同在溫暖我
禱告還沒有蒙垂聽的時候 我用信心擡起頭 藍天白雲總會再次提醒我 神的意念高過我
生命是祢所造一切祢明瞭 祢豈會不知道我此刻需要 卸下所有重擔完全交託 祢的恩典夠我用夠我用
人生旅途走到終點的時候 主啊求祢幫助我 擦乾所有眼淚沒有懼怕 祢的榮光照耀我
渴望聽見祢說孩子我知道 你用一生愛我一生榮耀我 雨後的天空有美麗彩虹 我用信心擡起頭

相關影片

返回
回頁頂